close

每天早上戴美妮子去上課時,停留在路口等待紅綠燈的時候,總會看到一位婆婆在賣 玉 蘭花,
以前都覺得在十字路口賣 玉 蘭花很危險,安拉拉並不是很鼓勵這種行業。某天安拉拉一時興起
搖下車窗,買了一串 玉 蘭花,清香的味道為早晨的沈悶帶來了不同的心情,看著身旁的小惡魔,
不由自主的會心一笑,只要我們用心體會,微小的感動盡在日常生活中。



沒錯!安拉拉一直是個很容易滿足的人,簡單的平凡生活是我一貫的堅持。
用生命愛婆婆是我的承諾
近來婆婆透過家人的力量,希望我能對於她所愛的小孩釋出善意,這是她人生最後的期望。
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期望及功課要達成,為何要求我活在他人的期望下呢?
長輩們期望的圓滿,是否該顧慮到孩子們的差異性,個性及生活的差異就算勉強地融合在一起,
也只是增加彼此的衝突罷了。

純真直率的個性是我最後的尊嚴,要我卸下真實的性情,對他人虛情假意的討好,
無非是要我活得沒有尊嚴。

人生已經很短暫了,為何還要浪費生命在無所謂的人事物上面呢?
我只想自私的多愛自己一點,沒有必要活在別人的評論及定位下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這幾天看著婆婆呵蘐安拉拉的樣子,有一種感動的幸福湧上心頭,
雖然媽咪離開了,但婆婆對我的愛卻是超乎婆媳的關懷,轉換心情
或許婆婆要我釋出善意,並非為了她所愛的小孩,而是不想看到我
心情難過,只是~兒孫自有兒孫福,強求而來的感情是不會持久的


最近安拉拉在看一本好書,挫折的考驗,是為了讓我們的人生更加的入味.

 

人生就像茶葉蛋,有裂痕才入味:其實,生命中的所有挫折與傷痛,
都是人生不可或缺的香料

茶葉蛋,外殼光潔的茶葉蛋看起來賞心悅目,但直到撥剝掉蛋殼,才會發現裡面一片慘白,
嘗嚐起來也沒什麼味道;表面龜裂的茶葉蛋一點也不漂亮,甚至看起來有點悽慘,但直到
撥剝開蛋殼,才會知道它色澤美麗,吃起來香醇,讓人回味無窮!

即便我們沒有改變世界的能力,也要擁有轉換心情的智慧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