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昨天收到網路分享文章被溺愛兒童沒有感恩心只曉得佔有----

21世紀全球父母的難題溺愛戰爭」
有一種病毐,正在全球各個角落肆虐,對著孩子們發動攻擊。

如果你是個非常疼愛孩子的父母,小心了!
這個病毐的感染源不在空氣中,被感染也不會發燒、嘔吐,
但日子一久,孩子可能出現七大負面人格特徵:驕傲、憤怒、
妒嫉、懶散、暴食厭食、陷溺、貪婪,從而影
響一輩子的競爭力。 
  
與菲比媽分享這篇文章,彼此有了不一樣的見解:

菲比媽說:

要小心這樣的文章
.


要相信自己對孩子的愛, 要相信自己會給孩子好的行為榜樣. 重點不應該是怕孩子會成為這樣的人,
 
應該是明白孩子是什麼樣的人還有大人自己是什麼樣的人. 每件事不一定在每個人身上都會有
同樣的結果
除非你相信, 你就成為他們其中之一.

孩子做家事, 就一定會是好孩子嗎? 這個社會不會因為你做家事而有所不同, 孩子應該有他該有的
童年和適當的愛
.
責任心, 感恩的心, 都來自父母的行為, 父母自己有做到嗎?  如果沒有,
也別苛責小孩, 這就是以身作則.


孩子是一張白紙, 你要他是帶著愛, 還是帶著恨呢?

*** 有個朋友的親身故事, 她姨媽的小孩, 每天都要做很多家事, 做不好還要被罵,
 
我朋友問那小孩, 要幫忙嗎? 他只狠狠的回答, 媽媽有夠懶.***


我們應該以適合我們自己和孩子的方式, 別人的不一定適合我們. 正向的思考很重要喔!
 

看了菲比媽的留言,讓我也更加相信自己愛孩子的心。

安媽說:

我真的相信以身作則的原理。

 

因為我的小孩也不做家事,但是她會<陪>我做家事。

不懂小學的壓力怎麼會如此大,3-4年級的老師以軍事教育帶領,

妮妮沒上安親班,功課可以維持水準之上,但是我知道她非常不快樂。

5年級的老師教育很美式,著重人格發展,不以功課來評論學生的好壞。

妮妮開始在快樂中學習,自在的學習及思考,讓她的人格有了輕微的叛逆。

但是即使她有了不同的思考模式,生活也不再只是聽媽媽說而已。

她始終知道我們對她的愛是盈滿的,昨天我問她:妳愛媽媽幾分??

她回說:十分(哇~那不是焦掉了)

 

<要相信自己對孩子的愛>很貼切,我們的愛是教導,是陪伴,是無私

即使未來孩子們,即將面對壓力更大的社會型態,我們也只希望孩子能快樂。


21世紀的父母們,不論您選擇何種愛子孩的方式
相信自己愛子孩的心,很重要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