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國中開始媽咪對拉拉的教育只能用超級嚴厲來形容。和同學出門不但要先報備,
媽咪還會對同學身家調查一番,出門之後,也必定要在晚上九點前回到家。
17歲那年認識了安爸,被媽咪發現之後,那種瘋狂咆哮的怒吼差點把我吞噬入口。
我還一度認為自己死定了
,應該會被趕出家門。不料媽咪看過安爸之後,
竟然同意我們的交往。媽咪說:我交往的對象一定得排除長子與獨子的要件,
除此之外,還得擁有一顆善良的心,孝順的心,真誠的心。

就這樣~媽咪把我交給了安爸,要他守護我一輩子。

熟不知當初熱愛的優點,竟然成為日後婚姻的致命傷。
安爸是家中的老么,卻有著長子的責任感,以及獨子的重擔壓力,
而他那顆善良的心卻也是傷我最深的利刃。多年來安拉拉早已學會~
不因他人惡意所犯下的錯誤,而懲罰自己,隨著時間的療效,
我的傷口也已在平靜中結了痂,長期以來不論遇到多難熬的困境,
我都會陪著安爸盡子女的孝道,以媳婦的角色來說,
我的付出早已遠遠超越家中長子的身份。

責任感是人類天生使然的真性情,並非長子與獨子的専利。

女人走入婚姻後,身份地位就從白雪公主變成了灰姑娘,
唯一不同於童話灰姑娘的地方就是~
婚姻裏的灰姑娘永遠等不到王子來迎救。

某一天看到大愛台,上人說著:上天給人們的挫折都是一種考驗,
歷經考驗之後,都是一種<增上緣>。過濾這段話之後,
也為連日心煩的安拉拉,注入一股暖流。
我希望能再度喚起自己的堅強及勇氣,重拾光明。

我要面對未來的考驗,修滿自己的<增上緣>學分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