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有一種思念可以跨越時空
……..直到永遠。



 


2010.5.25
執著的公公終於放下塵世情緣,
或許他是真的覺得累了,
累得忘了呼吸,
也忘了婆婆對他的牽掛。

看著公公冰冷的身體,臉上帶著前所未見的慈祥面容,
安拉拉跪在地上的剎那,
心裏面只有安祥、
且以平靜的心送公公最後一程。

一世情緣公公最放心不下的
就屬婆婆了,
拉拉和安爸也許下承諾,不論貧窮富貴,我們都會用生命保護婆婆,

因為二老是安拉拉人生中不可或缺的恩人,人生中有無數的貴人相助,
炫麗且短暫。
但是公婆是安拉拉人生中最重要的恩人,
因為他們給了安拉拉一輩子相扶持的伴侶,

這份恩情豈是文字筆墨可以言寫。


父母生我~給了生命。公婆則是給了我安定的人生。

這份恩情絕不亞於父母生育之情。

安拉拉感恩的心,意外得到眾人的讚揚,

安爸一句:以拉拉為榮的鼓勵,足以令人痛哭流涕。

恩重父母情,相伴夫妻緣,情繫子女心,

安拉拉這一生早已無憾,因為我實在擁有太多了。

 

2010.06.05公公的告別式,子女們的情緒徹底的宣洩,無法隱藏。

連日來大家緊緊相依的感情,是安拉拉一輩子無法忘懷的感動。

告別式上我們以【爸爸】追思公公,曲中的每一句詞語,

都讓我們心酸不已。大聲唱出的吶喊是我們對公公最後的懷思。


 

輕輕叫一聲 爸爸你允允仔行

路不免趕剩無幾步我會陪你行

心酸叫一聲 爸爸你款款仔行

暗不免驚不通加看心加疼

天地這呢闊   恩情你尚大

一句多謝  嗎不曾講過呼你聽

送你送到這   目屎擦乎乾

望你逍遙自在  來去無牽掛

合掌叫一聲 爸爸你好好仔行

唱一首歌最後這程你著未孤單

 

 

婆婆說:直到火化結束後,她依然覺得公公並沒有離開,等會她忙完後,

她還要煮東西去給公公吃,只是~她現在不知道要去那裏找公公了。

婆婆用忙碌來掩飾悲傷,看在安拉拉眼裏,有多麼的不捨,

我寧願婆婆用情緒發洩來表達對公公的真情。

婆婆對公公的愛,是人世間最無悔且無私的真情意,

即便他們用了一半的生命在爭吵,到頭來還是最難割捨的親情,

生命不該浪費在無謂的爭吵上,不能重來的人生,我們就該用領悟來珍藏。


緊握著安爸的手,此時安拉拉想起鄭進一的【家後】

 

阮將青春嫁治恁兜 阮對少年隨你隨甲老

人情世事已經看透透 有啥人比你卡重要
阮的一生獻乎恁兜 才知幸福是吵吵鬧鬧
等待返去的時袸若到 你著讓我先走
因為我嘛不甘 看你 為我目屎流

 

安拉拉低聲說了一句:爸爸請原諒我的自私,我要比妳先離開。

安爸問我說:為何要先離開?

安拉拉笑著說:因為我知道你會給我一個風光的告別式。

 

忍住心裏面激動的情緒~告訴自己,其實是我無法面對摯愛先離開的傷痛,

因為我脆弱~我感性~我不敢去面對。

 

     緣起塵世~歸於塵土。

將來我帶走的是前世今生的記憶,留下的一切就歸於塵土吧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