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0.6.13凌晨三點鐘,我們全家出動,舉家大小共21個子子孫孫,

護送公公長駐永眠於台南法王講堂。安拉拉祺願公公在另一個世界裏,

能夠無憂無慮~無牽無掛~逍遙又自在。

安拉拉和公公相處的時間雖然短暫,卻有著源源不絕的酸甜回憶!

公公最可愛的日子,就屬在安養院裏的生活,因為失憶所以無慮。

直到目前安拉拉一直感受到公公的存在,似乎他未曾離開過的熟悉。

台南法王講堂是公公今世最後的歸宿,他將永眠於此。

講堂的住持特地從阿里山趕回來替公公主持入塔儀式,

我們一行人也感受到一種莫大的福報降臨,

比丘尼領導的入塔誦經儀式,也讓我們感受到佛語的梵梵之音。

人生真的很奇妙,當我們還是小孩時,總是從父母身上接收無限的關懷,

卻認為那份天下無私的愛是應該的。往往要等到自己當了父母後,

才了解那份無私的愛不是理所當然,更不是父母應該給子女的。

父母對我們的恩情如此之大,而我們往往連一句謝謝都沒說過。

大伯夫婦倆活到近半百的年紀,直到現在遇到困難還是要求父母伸援,

他們常常以【偽裝弱勢】的樣子出現在婆婆面前,婆婆總是希望大家能

體諒包容弱勢者,還是一句老話:不是不報,是時機未到。
別人的因果結論,不需安拉拉評論。
我只管自己的承諾,
我和安爸承諾要用生命愛婆婆,即便婆婆因為大象的事

而責怪我,我也只能痛心的道歉,或許未來<用生命愛婆婆>

是我最重要的一門功課吧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