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2008.11.18災難發生的前一晚,安拉拉體驗了從天堂掉到地獄的瞬間。
當天送美妮子至美語教室之後,我和爸爸有了2HR的獨處時間,
正當安拉拉猶豫著該回家,還是前往仁愛圓環尋找PAUL的踪跡時,
爸爸巳經將車開往台北市區的方向,於是我憑著記憶尋找著PAUL
這一晚我緊握著爸爸的手,買到了來自法國的PAUL甜品,在回家的路上,
安拉拉一整顆心都暖暖的,臉上更是洋溢著幸福的滿足笑容。心裏直想著
人生中只要守候著家人,衣食無慮之外,偶爾的長途旅行,偶爾的瘋狂,
偶爾品嚐美味的甜品,對我來說,就如同置身於天堂的幸福。

雖然隔天的災難讓我堕入地獄的深處,卻也突顯了我對PAUL的難忘。



奶油甜心:
就如同”甜心”的稱號,PAUL獨特的麵糰,搭配優質的奶油香味,
表皮上再灑上一層砂糖,就成了最平實的美味。
事發當天,我再度回到家中時,看著美妮子放在桌上半個燻黑未吃完的早餐
心中真是感概萬千,原來天堂與地獄只是一線之隔。



火柴麵包:
非常具有法國特色的麵包,為何稱之為火柴麵包呢?
或許是因為它工整的外表像極一根大火柴棒而命名吧!
口感吃起來很像養生的殼物棒。



法國的甜點世界有名,享受甜點不再是肥胖的罪惡,PAUL甜點加入了大量的水果
及果泥,訴求著養生的健康需求。



普羅旺斯覆盆子塔:
採用PAUL的原味塔皮,濃濃的卡士逹餡,加上新鮮的覆盆菓子
微酸的口感証明甜點也可以健康吃。



覆盆子外型雖似草莓,果實卻是中空的,微酸不甜的果實具有抗老,
抗癌等功效。



眾人推薦的1001頁千層派,雖然一個要價$225元,卻稱得上甜點中的極品。



PAUL的千層派上下兩層酥皮夾著內饀,內餡裏還包著斗大的草莓,
層次分明的酥脆表皮與卡士逹的柔軟交錯著。



融合入口的瞬間,不禁令人想起六本木Toshi Yoroizuka的千層派
好懷念東京的甜點之旅喔!







法國國寶級的甜品-馬卡紅 Macarons



法國人以<少女的酥胸>來描述馬卡紅的外型,馬卡紅的製作需要高超細心的技術,
一旦沒有精準的掌握烘烤的技術,失敗率是很高的,也因此Macarons的價格非常的昂貴,
小小一口就得花上50大洋。



上下兩片外脆內鬆的滾邊圓餅,咬下中間柔軟的夾心,
一整個外酥內軟的幸福洋溢。



安拉拉選擇了綜合口味的馬卡紅,一盒12顆共有六種不同的口味,
每種口味都各有特色,傳統的馬卡紅一般口感都徧甜,PAUL馬卡紅
的甜度較為適中。




百年經典*原味重現
仁愛店:台北市仁愛路四段107號
TEL:02-2771 3200
http://www.paultaiwan.com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