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過年時夜訪阿嘉的家並沒有機會好好遊覽海角七號的主要場景。再度來到恆春小鎮,
買了阿伯綠豆蒜之後,我們就來到阿嘉的家。原本平凡無奇的民宅,因為電影的拍攝
讓阿嘉的家成為恆春最熱門的地方。



入內參觀阿嘉的家需要收費$50/人,原本想說打擾屋主的居住空間,
付點清潔費也是應該的事,但是打從進門後,安拉拉就後悔了。



女主角友子打破的二塊玻璃不但補上了新的玻璃,上面還有主角們的親筆簽名。



我想海角七號真的為了屋主帶來了無限的商機,屋內每個角落都保留當初拍片的景物,
還有主角們無數張的照片。



被茂伯嫌棄到不行的就是這個陡梢的樓梯,爬上二樓就是阿嘉的房間。



走上二樓,電影的情節一一浮現眼前,這張床就是阿嘉和友子感情加溫的地方。



阿嘉的書桌也是電影裏的重要情景,這間民宅的戲份佔了電影大部份的場景。



桌上還原電影情節的放上了友子送給阿嘉的CD,還有阿嘉揉成團的樂譜。



床單的花樣也和電影中的一樣。



床頭還簽上男女主角的大名。



友子發現的日本情書還放在床頭櫃上。



付了$50元的清潔費進入屋內,起初心情是很興奮的,因為看到了海角七號的主要場景,
很有意境。但是安拉拉不謂言的說,屋內並沒有太多參觀的人潮,大部份的人都在戶外
拍拍照就離開,從我一進入屋內,不論在一樓的客廳或是二樓的房間,都有人輪番防守
看著妳的一舉一動,告訴妳什麼東西可以碰,什麼東西不能摸。連照像的場景也會被限制,
像這張床的另一方屋主就不準拍照,安拉拉到現在還不懂為何不能拍一片牆呢?
而進屋後不能隨性的拍照,那為何又要付費$50元呢?搞得我後來,每拍一張照片前,
都得先尊重屋主的人員,先問可不可以拍照,才拿起像機。不過~沒5分鐘我就失去耐性了,
我只想趕快離開阿嘉的家,有種很掃興的感覺。




阿嘉的家
地址:恆春鎮光明路90號
入內參觀一人$50人
交通路線:走台26往南進入恆春市區,接縣道200(中正路)
轉南門路,右轉光明路,至光明路與光復路交叉口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