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2011.1.27相依為命的媽咪功德圓滿的離開了,媽咪飽受病魔折磨以來,安拉拉一直隨待在旁,
而我始終相信媽咪會好起來,她是那麼的樂觀,那麼的堅強,化療的痛苦她總是默默的承受,
堅持拒絕止痛劑的用藥,她說她要保持清醒不要昏迷。媽咪離開時是清醒的,最後一刻安拉拉
不斷的在媽咪耳邊請她放寬心,不要掛心我的一切。媽咪最放心不下安拉拉,擔心我會受委屈。
從小媽咪對安拉拉的教育就很嚴格,也不輕易將愛掛在嘴邊,直到現在我才知道我所渴望的母愛,
其實一直都在我身邊,只是媽咪以不同的方式表達她對我的愛及關心。

頭七法會上,達融師父以最慈悲的心,唸經迴向給菩薩媽咪,達融師父的真情開示及指引,
安拉拉都牢記在心,<相信自己>的唸力,誠心唸佛迴向,幫媽咪做功德,可以幫助媽咪
脫離苦海,前往西方極樂世界去修行。縱使舅舅不相信唸力迴向,顯現出人性醜陋的貪婪
為了讓媽咪無掛礙的離開,安拉拉會以最寬容的慈悲心,原諒舅舅所做的一切,畢竟他也
是媽咪最親近的人。

萬物虛謎,沒有所謂的定案,生死這門功課對安拉拉來說是很沈重的學問,欲修這門功課,
需要付出痛徹心扉的代價,【相信自己】是我唯一的信念。

師父要安拉拉以最平靜的心,送媽咪最後一程。師父說:佛家所說的【往生】
是指往生生不息的無境界前去,而不是往死亡的境界。媽咪在凡世的修行,
已功德圓滿,將來她會在天上看著安拉拉,她不是消失了,而是永遠活在
我的心中。每當深夜來臨時,安拉拉對媽咪的思念更加的濃烈,那種跨越
時空的想念,竟是如此的揪心刺骨,腦海裏盡是浮現媽咪最後住院的回憶
安拉拉向師父說著:我不想回想媽咪住院時的記憶,我想留住和媽咪共歡樂
的時光,可是我一直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,畢竟那段治療的過程實在令人
太刻骨銘心了。


養兒方知父母恩,對媽咪的想念,是一種跨越時空的思念。
這份思念會存於安拉拉前世今生的黑盒子裏,永遠珍藏。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