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忘記曾經在那兒看過一篇小品,大意是說:有二位準備投胎的靈魂正在接受詢問,

審官說:你們希望將來投胎可以成為什麼?

A靈魂說:我希望來世可以過著不用工作,有人會為我工作,而我手一伸就有飯吃的日子。

B靈魂則說:我希望可以利用我的雙手工作,來完成我的夢想。

結果~

A靈魂如願的成了世間的<乞丐>,不用工作終日以乞討為生,手一伸就有飯吃的日子。

B靈魂則是一位農夫,利用自己的雙手,打造出一片夢想莊園,有更多的能力幫助他人。

故事的結論:做人要想手心向下(施),別要手心向上(受),施比受更有福。

很多朋友都認為安拉拉太過於博愛,凡事都不懂得拒絕,常常把別人的問題,
變成自己的負担。雖然說:拒絕也是一門學問,但是安拉拉卻始終學不會。
想起婆婆常提起當初和公公帶著四個小孩,用身上僅有的四千元打下一片天地。
村裏的人都勸婆婆北上生活是很辛苦的,萬一遇到困難想向人借錢都借不到的。
婆婆只回了一句:我們要想那天可以賺到有錢可以借人,而不是奢求別人會借我錢。
就是如此堅忍不拔的精神,証明施比受更有福,婆婆的慈悲,不但影响了我的人生
更是讓安拉拉配服到五體投地,立志我也要成為有福氣的人。


施~不是施捨,而是有能力幫助別人。

受~不是接受,而是承受更大的壓力。

何者為福?聰明人自在心中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